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诉源治理在南法】南开法院到学府街航天北里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分享到:
作者:南开法院  发布时间:2024-03-26 11:23:53 打印 字号: | |

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切实承担起法院普法主体责任,进一步推动南开法院“五个一”工作机制走深走实,近日,民一庭深入学府街航天北里社区与社区代表就诉源治理工作开展交流。

会上,民一庭副庭长王岩就我院“五个一”工作机制及民一庭审判业务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通过依托社区调解力量,更好地向社区群众传播法治声音,营造知法守法风气。社区代表对于目前居民生活中集中存在的婚姻、继承、物业服务等主要矛盾纠纷进行了说明,表示将继续配合法院诉源治理工作,为创建无讼社区贡献力量。座谈会后,民一庭第一时间发动部门干警,积极前往各自对接社区开展普法宣传、调解培训,对化解基层矛盾纠纷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逐一解答讨论,取得了社区工作人员的一致认可。

下一步,南开法院将继续加大对街道、社区的对接力度,针对社区成讼特点开展不同的志愿服务活动,不断降低街道社区“万人成讼率”,以更高质量的司法审判工作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南开法院
责任编辑:审管办

友情链接:

新华网

人民网

光明网

中国法院网

人民法院报

天津法院网

天津法院诉讼服务网

天津庭审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