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诉源治理在南法】南开法院到向阳路街华阳里社区开展法律培训宣讲活动
分享到:
作者:南开法院  发布时间:2024-04-03 16:41:46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新《行政复议法》的实施,不断提升行政复议的社会知晓度,更好发挥行政复议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和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重要作用,形成诉源治理工作合力,近日,南开法院行政庭前往向阳路街道开展法律培训及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行政庭庭长叶金馥及法官戴舒燕、陈伟航根据向阳路街道办事处梳理反馈的法律知识讲座需求清单问题,深入所在社区开展法律知识培训,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沟通交流,进行一对一指导,提供现场帮助,包括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第十六条适用范围的解读、第三十九条适用范围的解读,执法人员执法权限的解读,对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及人民群众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等问题,进行释法说理、答疑解惑。

培训答疑后,法官助理赵晨熙现场宣讲了新《行政复议法》中复议前置情形及与诉讼衔接的有关内容,以案例的方式宣传了选择行政复议作为救济途径的优势,增强了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对行政复议相关法律法规的了解,提升了社区群众通过行政复议依法维权的意识。

下一步,南开法院将以此次法律培训与宣讲活动为契机,继续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推进“五个一”工作机制,坚持“能动司法”理念,主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格局,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法治和公平正义的新需求、新期待。



 
来源:南开法院
责任编辑:审管办

友情链接:

新华网

人民网

光明网

中国法院网

人民法院报

天津法院网

天津法院诉讼服务网

天津庭审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