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你我共筑!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4-04-16 14:36:54 打印 字号: | |

2024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共筑国家安全防线,南开法院司法警察大队以多形式、多场景开展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司法警察大队党支部走进体育中心街金谷园社区,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活动主题,开展了一次国家安全教育宣讲特色党日活动。活动现场,司法警察向社区居民讲解了什么是总体国家安全观,促进社区居民深刻领悟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本内涵、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深入讲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为居民普法增强基础,从司法警察工作实际出发,谈体会、说感悟、话担当。最后,大家共同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微视频,加深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理解认识,在以后自觉做到“十个坚持”,强化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


司法警察大队干警参加在水上公园举办的“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国家安全主题趣味运动会”,有关领导为南开区国家安全宣讲团代表、司法警察陈可立颁发聘书。同步举办的趣味运动会上,司法警察杜晨积极参与各项比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集中宣传教育环节,司法警察大队干警们通过统筹线上线下资源、展板展示、发放宣传资料等互动方式,以生动的语言向现场干部、群众讲解什么是国家安全、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知识,吸引了许多参观者,让国家安全理念走近群众,入脑入心,让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加可知可感可传。

司法警察大队通过精心策划国家安全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理念,为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切实筑牢首都政治安全护城河南开防线提供坚强思想保障和强大精神力量。



 
来源:南开法院
责任编辑:审管办

友情链接:

新华网

人民网

光明网

中国法院网

人民法院报

天津法院网

天津法院诉讼服务网

天津庭审公开网